Lくん

©Lくん
Powered by LOFTER
 

【Y2】10円(上)

今天才是万圣节的话,就把被电脑炮灰掉的Y2补起吧

有点长,所以分个上下

仔细想了想好像没什么注意事项,真难得啊

————

1.

“那个…你有没有10円?”

晚上加班结束后,身心俱疲的樱井在自家楼下的贩卖机遇见了一个看起来十七八岁的少年,樱井刚买了一罐咖啡,少年就可怜兮兮的说出了这句话。

“就10円…”

在贩卖机自带的灯光下,樱井勉强看清了少年苍白的面孔。他数了数手上找回的硬币,给了少年10円:“你想喝什么啊?乌龙茶吗?”

贩卖机里好像只有乌龙茶才需要这么零的钱。

“嗯…不是,不过真的太感谢了!我一定会还给你的!”少年握住10円硬币后朝樱井深深地鞠了一躬,转身就跑不见了踪影。

大概是和朋友打什么赌吧。樱井朝少年消失的方向看了两眼,仰头喝了一口咖啡。

“啊,糟了!”樱井突然一口咖啡喷了出来,“我回去还要睡觉来着…”

2.

即使那天晚上樱井没睡好,他第二天还是要老老实实早起上班。

“唉…”可怜的小职员锤了锤肩膀,心想家里要是有个人能给自己放好洗澡水再说一句“欢迎回家!”该多好啊。

也不是没有合适的对象,但樱井总觉得对那些女孩子没什么喜欢的感觉,说难听一点,连脸都不是自己喜欢的风格。

喜欢的脸啊…樱井靠在椅子上神游了一会儿,昨天晚上那个男孩子的脸自己倒是很喜欢,个子也不算高,清秀可爱的样子。

不过就是看起来太白了,不知道是不是贩卖机灯光的原因。

等等,那可是个男孩子,我在想些什么?樱井坐直后拍了拍脑袋,最近忙的真是脑袋都要坏掉了。

——

这天的加班结束后,樱井回家之前还是在贩卖机那里逗留了一会儿。

绝对不是想偶遇那个少年!樱井晃晃脑袋——那我站在这里到底是在期待什么,快点回家休息吧。

熟练的掏出钥匙打开反锁的门,但房间里却不是熟悉的黑暗。

“欢迎回家!”稍微有点耳熟的声音,樱井呆呆的站在玄关看着声音传来的地方,就是昨天那个少年,他还是穿着那件皱巴巴的T恤,笑眯眯的站在浴室门口:“洗澡水我已经放好了,先去洗澡吗?或者要吃点什么吗?”

“欸???不对,等,等等,你,你是怎么进来的?”樱井抓住背后的门把手,结结巴巴的问道。

“就这么进来的啊,”那个男孩指了指窗口,一脸理所当然,“我说好要还你10円的,但是我这个样子实在是赚不到钱,所以我决定用劳动来还你钱!”

“啊?什么意思?”樱井稍微冷静了下来,这个公寓的防盗果然不是很好,看来得在窗户上装个严实的锁了。

“字面意思啊!你应该也很想要有人能照顾你生活起居吧!我基本都还是能做到的,”少年背着手靠在浴室门上,“你叫我和也就好,kazunari,你叫樱井翔对吧?我看你户籍证明上是这么写的…”

“你别乱翻我东西!”樱井有点生气,“那10円我不用你还,你现在赶快从我家里出去!不然我就报警了!”

“不行!我现在不能出去!”说到这个和也有些惊慌的站直了身子,“报警可以!但你不能赶我走!”

“为什么?”樱井皱了皱眉,他在想自己独自一人怎么制服这个看起来很瘦弱的少年。

“……嗯,”少年低着头眼珠子一转,“你赶我走的话,我就蹲在你家门口,要是那些邻居来问的话,我就说——”

和也抬起头,脸上带着可爱的笑容。

“我就说你喊了我们店的‘外带服务’但是不给钱。”

3.

无奈这个“和也”的死缠烂打满嘴火车,至少这天晚上樱井勉强让他留了下来。

“我不管你有什么目的,明天早上必须给我从这离开,不然我真的会报警。”樱井躺在床上背对着缩在地铺里的和也,冷冷的说道。

“知道啦——”黑暗中,和也拖长了调子懒懒的应道,“晚安咯,翔君。”

“……晚安。”

不得不承认,如果睡觉之前有人和自己道晚安的话,心里有层薄薄的东西就会被悄悄地撕开。

一般我们会称那个东西为“孤独感”。

——

樱井以为有陌生人躺在自己家的话,自己应该会睡不踏实,但意外的,这天晚上自己却睡得很好,大概有大半年都没有睡过这么好的觉了。

他迷迷瞪瞪的按掉手机闹钟后,突然“砰”的一下坐起来看向应该在床边躺着的那个人,但别说人了,连地铺都消失的干干净净。

樱井从床上坐起来翻了翻衣柜,打地铺的布团叠的整整齐齐的放在那里,他又在家里四处转了转,却一个人影都没找着,倒是发现堆了一周的脏衣服被洗的干干净净的晾在阳台上。

樱井抓了抓乱糟糟的头发,皱着眉一脸烦躁的在客厅里转了两圈,然后他突然想起家里还有一个地方他还没找过,于是樱井急急忙忙的冲向了厨房,却只看见一碗热气腾腾的燕麦粥和一片面包。

大概有这样的东西证明了自己昨天不是在做梦,樱井舒了口气,这个莫名其妙的少年应该就这样走了吧,家里也没损失什么,挺好的挺好的。

直到他中午买午饭时打开钱包。

“好像,好像少了5000円…”

4.

所以当樱井回到家看见那张稚嫩的脸的时候,立刻摆出了一副“你欠我钱”的表情:“5000円是可以报案的。”

“那是那个早餐钱啊,”和也淡淡的眉毛撇成了八字,一脸委屈,“还有晚餐。”说着指了指桌子上还冒着热气的炖菜。

“这些也花不到5000吧?”炖菜的味道很香,但樱井强忍馋虫,还是狐疑的盯着和也。

“找的钱和发票在这里。”和也的薄唇也微微撅起,可怜的模样实在是让人狠不下心去怀疑他,樱井也心一软,叹了口气:“不是我想怀疑你,可你的行为真的很奇怪,还每次都这样直接跑到我家来,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可以和我说,但你这样…”

二宫撇了撇嘴:“我没什么需要帮忙的,就是想要报答那10円而已。”

“你…”

“咕。”大概是炖菜的味道太香了,樱井的肚子响了一声。

“噗,”和也想要憋笑还是没憋住,“好啦,别说了,我烧的土豆炖牛肉,你尝尝,不知道合不合你的口味。”

二宫让樱井坐到桌子前,把碗筷什么的也全都摆的好好的,然后坐到樱井对面一脸期待:“我觉得应该不难吃。”

“你自己做完不尝一下?”樱井接过筷子之后迫不及待的夹了一块牛肉塞进嘴里,还没咽下去就忍不住喊了出来:“好次——!!!”

“噗哈哈哈,”樱井的反应让和也笑眯了眼,“好吃就行。”

5.

第二天早上起来,果然和也又不见了。

但樱井也没有多想,吃过和也准备好的早饭后就老老实实的挤电车去了。

“这几天遇到什么好事了吗?”午饭时,同事问道。

“嗯?怎么说?”樱井鼓着腮帮子反问道。

“感觉你这两天气色好了很多啊,明明在天天加班…”

——

上班的时候樱井还是忍不住要去想和也的事。

看起来就是十七八岁的样子吧,十七八岁应该在上高中?或者高中刚毕业?但看他那样也不像是正经上过学的样子…为什么他要到我家来当田螺姑娘?为了还10円什么的樱井绝对不信,他始终觉得和也应该有什么事瞒着他。

果然还是想帮他吧。樱井趴在桌子上暗自想着。和也要是个女孩子的话,当媳妇肯定很棒…

6.

可今天回到家时樱井却没有看见和也的影子。

家里黑漆漆的,又像是几天前自己独自加班回家后的模样。

樱井把家里所有的灯都打开了,找了几圈,可还是什么都没找着。他又皱着眉烦躁的在客厅里转了两圈,和也消失应该很正常吧,谁没事翻窗跑别人家里当田螺姑娘啊,就算真的是报答10円,那也应该报答完了才对…

可樱井忽略不掉心里的失落感。

明明大学毕业后独自一人还是生活了两年多,可和也过来的两天时间就把这两年的经历全部搅乱了。

自己一个人打开热水器好像是很多很多年以前的发生的事,在硬硬的面包上挤过期的美乃滋当晚餐也好像是几年前干过的事一样。

但和也就是这样消失了,音讯全无的消失了。

7.

樱井每天晚上回家的时候都会特地在贩卖机那里逗留一会儿。

或许还是应该找个女朋友吧。

8.

过了大概两个月吧,樱井熟练的旋转钥匙开门之后却发现客厅的灯正亮着。

他几乎是立刻扔下包就冲进了屋子里:“和也?和也?”

“啊,欢迎回家,”穿着皱巴巴T恤的少年正在厨房里煮着什么,“你先去洗澡吧,这边应该还有一会儿。”

樱井看着少年熟悉的苍白面孔愣了两秒,猛地冲上去想要抱住他,和也尖叫了一声:“别碰我!”却已经晚了,樱井刚楼上少年的腰肢,少年就消失不见了。

樱井呆呆的看着锅里咕噜作响的咖喱,不明白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

————tbc